珈慈已經一歲七個多月了,決定讓她離乳跟開始學自己尿尿。

其實珈慈喝了這麼久的母奶,要讓她斷奶應該會是件很困難的事

而且我覺得餵母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也很享受那樣的親密時刻

所以自己大概也捨不得,以致於總是沒辦法下定決心~

只是又覺得她好像該從小baby變成小小孩了(就像轉大人一樣,呵呵)

所以阿,還是決定找個好日子來讓她變成小小孩囉!!!

 

媽媽說,老一輩的人都說要斷奶就要挑農曆15日那天,

因為月圓代表圓滿的意思,才會比較好斷。

而且媽媽說,一定要下定決心,千萬不能因為心疼又餵

這樣就會沒完沒了(其實半夜她哭著要的時候,我還是有偷偷餵一下,想說反正她迷迷糊糊的

應該也不知道有喝過奶吧,哈哈)

 

斷奶的第一天,我在ㄋㄟㄋㄟ上貼了透氣膠帶,跟她說ㄋㄟㄋㄟ痛痛

所以不能喝了,她遲疑了一下,用很心疼的眼神看著我,就沒再要奶喝了,

但是看得出來她一整天落寞得都不笑

下午媽媽到家裡來,她還拉著媽媽的手指著我的胸部說:媽媽痛痛~

珈慈真的沮喪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因為沒有ㄋㄟㄋㄟ可以邊喝邊睡

所以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我也在偷偷流眼淚呢)

到最後哭到睡著,眼淚好大一滴還留在眼框,真是捨不得......

接下來的第2天 第3天,她想到還是會來要一下奶

不過她要了之後好像又想到我的ㄋㄟㄋㄟ在痛

所以就作罷,然後就露出一副「怎麼會這樣呢」的表情

 

晚上睡覺也用盡各種方式,其中有個晚上她是抱著奶瓶睡著......

(裡頭裝著我的克寧奶粉先應急,因為我家沒有成長奶粉啦)

結果也只有那個晚上肯喝,接下來又要想別的方式

通常都是要陪她玩到三更半夜,然後才精疲力盡的哭著睡著......

 

一直到了今天第五天,她白天終於像以前一樣會開心的大笑、快樂的唱歌跳舞了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也可以用抱抱搖搖的方式入睡!!

雖然半夜還是會偷喝一兩次,但是白天已經完全斷了

總算是完成了一件大事,希望接下來會愈來愈順利啦

妳最棒了,我的寶貝珈慈!!!

 

L1080068.JPG

L1080150.jpg 

L1080135.JPG 

L1080140.JPG 

L1080101.jpg 

斷奶第三天,帶她去國父紀念館玩還有吃麥當勞哦,只是還是看得出來她不開心

因為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可憐的小皮蛋!

L1080141.JPG 

L1080146.JPG 

用很沈重的心情吃著木瓜,她大概心裡想,如果這是ㄋㄟㄋㄟ就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妳長大好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